经士智库
Global Governance Institution
智库动态
News
“中美关系对科技产业的影响”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经士智库 | 发布时间: 2023-12-02 | 201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3日,由经士智库主办,SISPARK(苏州国际科技园)承办的“中美关系对科技产业的影响”主题沙龙在SISPARK旗下载体——人工智能产业园举办。

(图/SISPARK)


在近年来为智库企业理事会成员提供一对一国际咨询服务的基础上 ,经士智库开始探索一条与产业园区合作通过“园区+智库”模式服务园区和园区内企业的新路子。带着这个想法,这次经士智库团队调研了苏州国际科技园(SISPARK)、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和苏州市产业园发展促进会,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智库服务园区国际招商引资、园区ESG国际标准打造以及园区内企业国际市场拓展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应邀就“中美关系对科技产业的影响”做了分享交流。

中美两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而且是全球科技创新的主要引擎。它们之间的紧密关系对双方高科技企业在产品研发、创新提升方面的布局产生着深远影响。这次分享会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企业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发现新的机遇,应对新的挑战。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视翼科技、星澜医疗、韬盛电子、思杰马克丁等在内的30余家科技企业参与,共同探讨和交流在当前中美关系背景下科技产业的发展路径。

研讨会现场

现场,经士智库创始⼈兼总裁田士臣就“中美关系背景下,如何探索科技产业发展新路径”展开分享。他认为,面对日趋激烈的科技竞争,企业发展的破局之道可以从“通用药方”和“量身定制”两个方面着手。一方面,企业面对地缘安全风险和行业竞争新局面需要不断扩大视野、提高预警、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和适应性,建立冗余和应急预案、增强风险应对能力;另一方面,企业可以通过智库组织国内外各领域专家的跨学科、跨国界专业合作,针对每个企业自身情况望闻问切把脉问诊,量身打造适应不同行业和每个企业个体的定制化发展道路和运营模式。

原文转载@SISPARK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