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士智库
Global Governance Institution
​​​​关于我们
About us
​​​​创立背景
Background
  • 中国与全球治理

    中国与世界的关系问题是伴随中国发展的传统中国命题,也是一个世界性命题。全球化背景下中国越来越多的融入世界,同时也影响着世界经济走向和国际格局。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和世界的关系更加密不可分,中国问题的解决需要考虑世界影响,世界问题的解决也需要考虑中国参与,中国已经成为实现全球治理的重要一环。【详细】

  • 全球治理的专业要求

    社会分工越来细化,社会主体越来越多元,这种多元的主体要求和细化的分工差异对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实现全球治理依赖于通过各领域专家实现科学决策、靶向性的解决问题、提高效率和效益。【详细】

  • 独立智库稀缺

    中国的智库分为四大类:政府智库、学校智库、企业智库和民间(社会)智库。到目前为止,在中国独立专业的社会智库的存在仍然是稀缺品,拥有国际声誉品牌的独立社会智库更是少之又少,这与中国在实现全球治理中应当发挥的角色和定位不相符合。【详细】

  • 特色“旋转门”

    中国没有西方社会所有的典型旋转门机制,从党政军体制内退休的各级官员和公务员具有丰富的政策经验,但并无发挥实务经验和政策研究特长的理想平台,这些人员为独立智库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人力资源。

    【详细】

Meanings of the Name

​​​​命名宗旨

经世致用之经,良相国士之士,是谓"经士"。士须读经以立身,经须待士以弘道;经乃汇士之智,士乃扬经之义,相辅相成,共济有穷。士之志不限于疆,经之德远超于界。能求举世之利方为士,能通千秋之理乃为经。汇集良相国士,实现经世致用,英文意译为全球治理学会(Global Governance Institution)”

 

建立经士智库旨在通过国内外各领域专家的跨学科、跨国界合作,为帮助国家行为体和非国家行为体解决各类国际、国内问题提供咨询和意见建议,实现中国参与的全球治理。

 

作为一个独立的国际智库,经士智库的研究和咨询服务秉承创新(Innovation)、质量Quality)、人道 (Humanity)的价值理念。希望利用创新的思维模式,提供高质量的委托研究产品和咨询服务,最终符合人性化的基本要求。

保持设置议程独立、资金财务独立、雇佣人员独立,尊重独立人格、独立思想、独立运行,开展符合客观规律的独立研究。
深刻认识复杂系统开放交互、整体涌现、循环迭代的基本特征,通过跨学科跨国界的开放讨论、集体研究、相互碰撞提供高质量咨询服务,而不是简单拼凑资源。
价值定位

Values

任何产品和服务的提供符合利国、利军、利民相统筹的宗旨,实现社会价值、智库价值和个人价值的有机统一,遵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意识。
产品服务

Services

经士智库面向国内外政府和企业用户提供委托研究(contract-based project)和国际咨询服务。基于经士智库专家团队以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军队退役军官和体制内退休官员为主的特色,经士智库提供的研究和咨询服务具有如下几个特点:一是情况准确,提供的信息符合事实,证据充分可靠。二是政策性强,符合法定程序、国家战略和中央政策。三是意见建议简洁高效,操作性强,没有学术性的长篇大论。

智库架构

Organisations

智库管理层
Members